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李小建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本网讯(王书转/文 师珂欣 王袁庆/图)5月24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应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邀请,在科技大楼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经济地理学教材与探索性教学》的专题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出席。卢志文主持报告会。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50余名师生参加。
       李小建从经济地理学的学科角度比较分析了空间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经济地理学的研究视角和价值取向差别。报告针对《经济地理学》探究式教学,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突出了对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的考察。李小建的讲座高屋建瓴、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和实践性,对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教材框架内容及实施教学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结束后,卢志文对李小建院士百忙之中莅临我校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教师们要以李小建为楷模,对教学和科研要有持之以恒的钻研精神,并把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学中,鼓励同学们要对专业和职业的发展有计划、有追求,成为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
       据悉,李小建是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所)客座教授(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紫江学者”特聘教授。他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区域发展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含重点)与社科基金9项,省部级及国际合作项目22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6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85篇,出版著作20种,论著总被引1万余次,居中国经济地理学界前列。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1年5月25日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