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与武汉大学激光遥感联合实验室揭牌暨龚威教授受聘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杰云)12月5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与武汉大学激光遥感联合实验室揭牌暨龚威教授受聘仪式在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龚威教授,我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周旗,科研处长、人事处负责同志,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和测绘工程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冰松主持。

        龚威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并对激光遥感联合实验室的建立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龚威教授指出,依靠这一平台,能够填补河南地区多功能气溶胶激光雷达遥感的空白,促进我校在大气灰霾监测激光雷达方面迈向国内领先地位。

        黄荣杰介绍了南阳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学科建设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目标。黄荣杰指出,武汉大学激光遥感是全球一流学科,测绘工程专业要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依托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虚心向龚教授求教,潜心学术研究,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从而提升测绘工程专业的实力和我校的知名度。

        黄荣杰和龚威教授为南阳师范学院——武汉大学激光遥感联合实验室揭牌。随后,黄荣杰向龚威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下午,在西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龚威教授作了题为《测绘遥感技术发展及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李瑞主持,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龚威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测绘遥感原理与方法等专业知识,详细讲解了空天地一体化遥感技术及其应用实例,剖析了遥感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并指出了测绘遥感的未来发展趋势。报告高屋建瓴、通俗易懂、见解独到、精彩纷呈,对于提高师生科研素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人才大有裨益。


 

 


 


 


 

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

2019年12月5日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