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范红艳 徐泺) 2022年11月18-20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由范红艳、张海军两位指导老师带队,王永丽老师本地监考,地理科学及测绘工程专业的徐泺(队长)、李一、赵伟、王傲雪四位同学组成,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喜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地理信息类本科学生技能竞赛。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旨在增强高校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并促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水平的提升,为中国GIS事业发展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采用网络在线竞赛方式,全国180所本科高校参赛,参赛规模与质量创历史新高。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相关专业一直贯彻实践育人原则。学院及教研室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过初选、复选,最终选出四名同学组队代表学校参赛。GIS教研室全体教师从团队协作、专业技能、心理建设等方面指导学生进行集训。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更好地锻炼了学生的GIS技能,有效地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更好地为我国GIS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颁奖

获奖感言

日常训练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