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校园 > 正文


1 会议现场

2 校长张宝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3 副校长刘红林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许东光/文 李欣然 秦韵/图)3月23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网信工作安排暨第一季度网信态势研判会在中区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刘红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宝锋主持。

刘红林首先发表讲话,他说,召开本次会议既是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也是为了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会上,刘红林对我校2022年网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目标,加强组织与制度建设,实施综合治理,推动能力建设,积极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二要健全组织,强化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加强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以解决关键问题为导向,创新方法路径,增强科学规划、组织领导、监督领导,推动学校新一轮信息化建设;三要完善机制,压实网络安全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依法依规用网、文明用网。四要抓实抓细。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与升级,加强信息化工作落实。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我校本年度网信工作。

张宝锋在讲话中表示,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要认识到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高标准做好2022年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点时期网络安全工作,杜绝重大网络安全问题发生。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齐心协力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召开智慧校园业务建设及流程规划工作专项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协调会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