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服务 > 上网账号

南阳师范学院校园网上网账号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关于实名制上网及日志留存不低于180天的规定,特制定《南阳师范学院校园网上网账号管理办法》。凡经过校内网络设备联网(含有线网、无线网)的用户均需遵守本管理办法。

本办法涉及的上网账号仅限校区使用,所有账号使用问题,请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中区学生事务大厅校园网服务台(下称服务台)登记办理。

一、上网账号

1、教职工:上网账号为工号。

2、学生(专科、本科、研究生):上网账号为学号。

3、聘用人员(外聘教师、学校聘用的临时工等):个人申请,由信息化管理中心统一分配。

4、访客(校内工作服务人员,如食堂工作人员、创新创业学院内公司工作人员等):个人申请,由信息化管理中心统一分配。

5、离退休教师:个人申请,由信息化管理中心统一分配。

二、账号办理

1、教职工默认开通所有网络服务。

2、学生默认开通学校内网服务。如访问外网,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服务台咨询办理。

3、聘用人员首次办理,需由所在部门开具证明,部门网络安全责任人签字盖章后,本人携身份证到服务台办理。聘用人员一份证明可以含多人,但均需本人到场办理。需登记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单位、手机号等信息,由信息化管理中心统一分配编号并录入数据库。

4、访客首次办理,需本人携身份证到服务台办理,登记登记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单位、手机号、住址、来校事由等信息。由信息化管理中心统一分配编号并录入数据库。若不使用校园网设备联网则不必办理。

5、离退休教师账号首次办理可本人前往服务台或委托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代办。

三、账号有效期

1、教职工及学生在离校前均长期有效。

2、聘用人员及访客每90天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去服务台认证一次。过期则账号停用。

3、离退休教师账号每年需办理续用一次,续用可本人前往服务台或委托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代办。

四、账号使用

4.1校园办公网(有线网)

所有账号均可使用且只允许登录一台设备,开启抢占模式(即同一时间,只允许登录一定数量设备,新登录设备挤掉原有登录设备)。如有特殊需求(如物联网设备、专用设备等联网),可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按哑终端办理。

办公网所有流量走学校自备校园网络出口。

4.2无线网(含AP端口下接有线设备)

1、教职工:允许两台设备同时在线,开启抢占模式,流量走学校自备校园网络出口。

2、学生:允许1台电脑1台手机同时在线,开启抢占模式,流量走相应运营商出口。

3、聘用人员:允许1台设备在线,流量走学校自备校园网络出口。首次登录后绑定所用设备MAC地址。若更换设备,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去服务台解绑后重新绑定。

4、访客:需办理运营商套餐,上网模式与学生相同。同时允许1台电脑1台手机在线,开启抢占模式,流量走相应运营商出口。

5、离退休教师:允许1台设备在线,流量走学校自备校园网络出口。首次登录后绑定所用设备MAC地址。若更换设备,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去服务台解绑后重新绑定。

五、其他

如举办会议、讲座等,若需向与会人员提供短期校园网联网服务,由主办方填写《大型活动上网申请表》(见附件),并明确对接人。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2年4月7日



附件【大型活动上网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