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一行赴奇安信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9-24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图1   座谈现场

图2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图3   奇安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讲话

图4   考察交流现场

 

图5   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陈兆进)9月21日,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副校长罗永松一行应邀赴奇安信集团考察调研,就实习实践、拓岗就业、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等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奇安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高校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张锋等陪同考察。

卢志文先后参观了奇安信网络安全保障指挥中心、奇安信安全中心展厅及工控实验室,了解了奇安信集团的运营模式以及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情况。卢志文对奇安信集团的发展速度和规模给予肯定,介绍了我校软件科学、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方向的技术与师资优势,并表示校企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我校的技术和理论成果能够与企业生产一线相结合,双方后续在学生就业实习、联合技术攻关、共建研发平台、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卢志文表示,南阳师范学院加入由奇安信牵头成立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进而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曲晓东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奇安信集团及网络安全保障指挥中心情况,分享了奇安信发展经验,期待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奇安信集团河南分区行业总监齐壮汇报了奇安信与南阳师范学院合作情况。奇安信集团高校合作中心校企合作业务总监屈万勰汇报了奇安信共建产业学院方案。

据悉,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在人员规模、收入规模和产品覆盖度上均位居行业第一。2019年12月,奇安信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2020年7月22日,奇安信在科创板挂牌上市。2021年,奇安信在“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榜单中排名第一,并被评为北京市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编审 时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