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苏州大学教授张一新应邀莅临引智基地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10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王宛平 文图)4月8日-9日,张一新教授应邀莅临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进行学术交流,院长李玉英教授出席并主持,学院和基地相关师生参加。李玉英教授对张一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我院及111基地近期学科建设和工作内容,并简单介绍学院和引智基地未来的发展规划。

张一新教授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给予指导。在设计合理的研究计划、科学问题提出、实验设置与采样策略、采样位置分布以及采样频率等方面给出具体的建议。张一新教授还指导研究生如何运用统计学方法来分析数据,并将结果与环境变量相关联。张一新教授也针对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提供相应的生态研究思路,并期望双方在发展过程中持续加深学科建设及科研领域的交流合作。

电脑前的男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桌子, 餐厅,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脑前的椅子上坐着男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专家介绍:

张一新教授现兼任苏州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特聘教授、景观遗产保护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及西安交通大学2020“国际一流学者讲学计划”讲学教授,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并担任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生态人居及康养专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 副主编、IntechOpen Book Series: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主编。研究方向包括:河流生态学、修复生态学,城市生态学,全球变化与城市化过程,可持续绿色发展,生态与人类健康。具有广阔的国际研究视野,及丰富的野外调研实验及生态教学经验。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