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南水北调渠首水源地人工湿地污染治理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9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图1. 会议现场


图2. 会议现场

图3. 合影


本网讯(刘韩/文 张佳怡/图)4月8日上午,由国际水协会(IWA)人工湿地专家委员会中国区和南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南水北调渠首水源地人工湿地污染治理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振斌、台湾中山大学海洋环境及工程学系专任教授杨磊、原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刘宪亮、原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主席刘亚军、我校科技处处长李亭、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超,国内知名同行专家,我校相关领域师生。

会议由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玉英主持,李亭教授、杨磊教授、刘宪亮教授分别致辞,对研讨会的举办初衷进行了介绍,并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展示并肯定了我校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水源地水资源保护领域的成就,强调了与会专家们的研讨对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围绕湿地发展历程、湿地与污染治理、湿地碳足迹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的生态保护提供专业建言。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水平,为水源区的生态保护和智慧化管理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