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南水北调流域生态安全团队水源区生态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31  文章来源:本网站   点击数:

图1.现场考察

图2.现场考察

图3.现场考察

图4.现场考察

图5.合影

本网讯(贾梦召/文图)3月30日,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玉英与淅川县湿地办公室副主任吴廷会以及淅川县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副站长姬松山一行赴丹江口水库库区周边脆弱生态区消落地生态修复以及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共谋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新举措,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

在丹江口水库湿地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沿着湿地边缘的步道,认真观察了湿地的植被分布、水质状况以及鸟类等动植物的生境情况。他们详细询问了湿地管理部门关于湿地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湿地保护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九重污水处理厂。在污水处理厂负责人的陪同下,他们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设施,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处理效果以及运行管理情况。李玉英一行对污水处理厂在改善水质、保护环境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等问题与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结束后,李玉英表示此次考察让她对丹江口水库湿地的生态价值及污水处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到人民福祉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她要求团队成员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与湿地管理、污水处理、面源污染综合防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院在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影响力。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加深了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也为学院未来在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期待中线水源区“政、产、科、教高度融合,确保“守好这一库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