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实验室卫生管理制度

作者:实验室

一、实验室卫生工作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要方面,各实验室根据实验室具体情况,制定出本室的卫生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把卫生工作的考核纳入实验室工作考核之中。
二、各实验室指定专人负责卫生工作,定期检查卫生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三、实验室必须经常清扫、整理和通风,以保持室内和环境卫生,做到门、窗、玻璃、天花板、墙壁无破损、无灰尘,地面无积水、无垃圾。
四、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实验台架、凳和各种设施摆放整齐、布局合理,并经常擦拭,保持无污渍、无灰尘。
五、每次实验完成,必须及时做好清洁整理工作。对实验所用的标本、药品,试剂材料等须按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不得随意丢弃。仪器设备、工具、器皿等及时洗刷、清理。
六、实验室是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任何人不得在实验室内堆放杂物,实验室内禁止存放私人物品。
七、实验室负责人要经常做好对学生和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维护实验室卫生的自觉性,对违反实验室卫生管理规定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甚至严肃处理。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实验室使用管理办法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低值耐用品、易耗品及实验材料领借、购置办法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