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熊新忠带队赴社旗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杨树琼/ 史鸿飞/图)

    224日,副校长熊新忠带领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博士团队赴社旗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熊新忠一行首先在社旗县委党校参加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捐赠了学习用品。他在讲话中表示,培育“三农”工作队伍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并希望参训学员强化农药安全使用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安全回收意识,做到增产增收的同时,减少面源污染,净化农业生态环境。社旗县副县长黄远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阳师范学院对社旗县的结对帮扶工作,并对此次帮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涛介绍了我校承办的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情况,并欢迎参训学员报名参加下一期培训。随后曹玲玲博士做了《农药安全使用和小麦病虫害防治》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深受学员欢迎。

    熊新忠一行又考察了我校结对帮扶的金构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和绿康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有机荠菜深加工、设施蔬菜生产、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有机农产品生产、新产品研发及电商销售工作给予指导。

    熊新忠指导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与社旗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就2023年结对帮扶工作达成初步意向,要求学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学科与人才优势,全方位助力社旗县乡村振兴工作。

                               

                     


    “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培训班”开班仪式


    实地查看有机荠菜深加工车间


    实地查看设施蔬菜生产基地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3年2月24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赴社旗县开展结对帮扶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 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