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赴社旗县开展结对帮扶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贾殿勇/图)225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铸锦带领学院结对帮扶博士团队一行4人赴社旗县李店镇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帮扶博士团队先后来到李店镇常庄村和粱岗村村委会,为李店镇两个村的120余名村民进行了“花生高产栽培技术”、“春季蔬菜田间种植管理”专题技术培训。博士团队分别从科学选种、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培训内容深受农民朋友们欢迎。培训结束后,大家还与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民朋友们现场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随后,贾殿勇、曹玲玲两位博士来到冬小麦种植田,针对近期出现的麦苗发黄、死棵现象进行了病情鉴定,分析主要是由倒春寒、药害等原因引起,并给出了合理建议和解决方案。

    为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适应农时送培训下乡,始终走在我校与社旗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一线。在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借助学院的人才、科研优势,适应新形势,落实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各项部署,助推乡村振兴。


     

    培训会现场

    上一篇: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之“脱毒香菇”
    下一篇:副校长熊新忠带队赴社旗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