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裕农筑梦'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一)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 符小雨/ 赵瑛琳/为深入学习了解南阳市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生态、社会功能与价值,助力推动宝天曼地区的经济发展,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62上午前往南阳宝天曼葛条爬保护站进行'裕农筑梦'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杨涛、党委副书记廖闯、团委书记韩鸿基、田锴老师、辅导员张佩佩、王庆燕、李培琳参与,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保护站站长于博带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宣传片《神奇宝天曼》,并详细介绍保护区内的特殊地质地貌、特殊气候过渡带生物多样性状况,以及宝天曼的特色产业链。接着,杨涛、廖闯对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创造工作岗位”等问题进行发言,老师和同学们与于博进行沟通,并提出发展旅游业及农家乐的相关注意事项。随后,于博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保护区的功能规划图和巡护路线图,讲述日常工作流程与巡护要点。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观葛条爬保护区,于博讲到:发展特色产业可以增加工作岗位,让更多群众就业不离乡,带动群众增收。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了解到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意义与价值所在,进一步促进当地农民的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与美丽中国建设。


     

     

    图为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志愿者在葛条爬保护站前合影。

    通讯员 赵瑛琳

     

    图为站长于博向志愿者讲解巡护路线图。

    通讯员 赵瑛琳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63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裕农筑梦 ”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二)
    下一篇:悠悠毕业季,浓浓师生情 ——生科农工学院“十个一”倡议书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