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课堂精彩,内容充实 南阳师范学院系统丰富的课程体系深受学员赞誉

    作者:办公室主任

      南阳师范学院2021年第一期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10月18日正式开班,因课程内容丰富,名师荟萃,深受参训学员好评。
      此次培训邀请到的师资有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刘三军,助理研究员李好先,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指导科科长李德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程挺,黄河科技学院大学大学科技园主任蒋华勤教授,南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陶海东教授,南阳市农科院植保农化研究所所长宋江春,南阳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李金玲,南阳市农业职业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廷,南阳市土壤肥料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吴全德,杞县农业农村局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刘轶群,南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鲍春生,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吴远,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刘宗才教授等多专业、多学科专家,他们以丰富的理论知识,精彩的课堂教学,扎实的专业功底博得满堂彩。
      专家们分别讲授了农业农村的基本政策,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三农”发展形势,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政策及关键问题,返乡下乡创业要关注的五个要素,农产品网络销售技巧、农产品质量安全、果蔬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土肥水高效利用技术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课程,都深受学员喜爱,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课下积极主动提出问题与授课教师讨论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学员们都觉得本次培训机会难得,非常值得珍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视野和思路、学到知识和技能,提升了素质和能力。来自淅川县毛堂乡的学员赵子虎激动地说:“本以为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培训学习,没想到却有这么多收获,一定一节不落学习完成”。学员陈吉平表示“南阳师范学院各位领导是真为咱们普通老百姓着想,办实事,线上线下同时开课,理论学习系统全面,使我受益匪浅,我一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来自南阳市卧龙区的大学生创业者郭强发朋友圈写到“时隔多年,重回校园,在南阳师院参加培训的过程将成为我人生一段充实、美好、难忘的经历”。

    李德义科长现场教学


    陶海东教授现场教学


    蒋华勤教授现场教学


    植保无人机现场教学


    刘宗才教授现场教学


    南阳师范学院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上一篇:加强实践实训,助力能力提升
    下一篇: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第一届会议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