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强实践实训,助力能力提升

    作者:办公室主任

      南阳师范学院作为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培训机构,承担省级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训任务,培训内容系统完备,注重系统理论培训,更注重抓实抓牢实习实训。
      10月20日培训承办方组织学员深入无人植保飞机实训基地,杜经理向学员们介绍了最新的无人机植保技术、喷雾技术理论及无人植保飞行实训课程,学员们积极参与试飞实践操作。在内乡内乡县以色列农业示范园和西峡县黄狮村,开展现场教学,博士、教授、种植能手、企业高管及以色列外籍专家全程参与,学员们看、听、记、思与动手结合,学到了现代农业园的生产、管理、经营及发展理念,能力、视野、观念及思路得到了提升,同时还掌握了一线操作技能。10月23日在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示范基地和南召县云阳镇品种桃种植基地,河南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马根芳、乡土黄金梨专家胡世林及合作社负责人手把手指导学员果树整形修剪,理论与实践结合,技术与服务并举,学员们都表示学到不少真本事。
      本次培训经验交流环节,学员们自带猕猴桃让大家品尝,探讨种植经验和网络销售的经验,来自唐河、南召和淅川的学员还分享了自己的种植、养殖经验。同时还有学员直说“南阳师范学院组织的培训内容很实用、很接地气,通过培训能学到真经”,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培训期间所学的“真经”带回去,同时发挥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提质增收,发家致富,成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高素质农民,让农业生产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赴社旗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篇:课堂精彩,内容充实 南阳师范学院系统丰富的课程体系深受学员赞誉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