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管理制度

作者:办公室主任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学生社团管理制度

为了更好的加强对我院系学生社团自身的管理,提高学生社团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更高的工作效率,做到对学生社联社团干部的管理有明确依据,结合实际情况,加大对学生社团的监管力度。力争使我院系学生社团能够向着更好、更大、更完善、更健全、更规范的方向发展,特制定生农院学生社团管理规章制度。

总则

第一条《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制度》是根据本院系领导及本院所属学生社团的实际情况而定的。

第二条本制度是应院级领导要求规范本院四个学生社团:科技创新协会、羽毛球协会、考研俱乐部、卧龙棋苑的管理制度。

第三条本制度本着公开、明晰、客观、有效的原则,确保我院各学生社团的正常运转,规范社团活动,切实保障广大社团和会员的正当。

第四条学生会对学生社团会费按30%收取监管费,其中10%用于学生活动日常开支,由团委学生会自由支配,另外20%用于补助各社团后期活动,以年度为单位。

第五条社团如需使用监管费中的20%的费用需向主席申请,写申请表签字确认之后再到社会实践部部长处申请相关费用。严格按照此要求,否则不予批准。

第六条协会上交的监管费存入学生会公用的银行账本里,账本由社会实践部长管理,按规定支出,记入账簿。

学生会对社团的监管

第一条学生会对学生社团起监管作用,社会实践部起协调作用。学生社团在组织活动等方面有较大自主性。

第二条学生社团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事可以向学生会相关人员说明,学生会将给与最大的帮助。

学生社团内部财务管理制度

第一条学生社团财务部具体负责学生社团的财务管理,如实反映学生社团的财务状况。账本由财务部部长掌管,账本内容必须有明确的收支情况,并必须注明资金的用途、时间、经办人、项目负责人的签字及报销情况。

第二条学生社团需每月月底向学生会交一份本月财务报表,以便检查。各项支出的收据要保留着,以便查账。价格与实际严重不符合者,按规定处理。

第三条学生会主席团按规定对学生社团实行财务督察,社团现金出纳必须做到日清月结,随时清点库存现金。一切现金往来,必须收付有凭证,严禁无票报账。现金支付范围:学生社团日常开支,组织各项活动所需要的经费。

第四条学生社团财产归该社团会员集体所有,社团的经费必须用于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社团事业的发展,任何个人、集体不得侵占、私分或挪用社团的财产。

社团财务支出

第一条各学生社团开展活动的开支;

第二条学生社团组织内部的组织管理开支及有关总结表彰活动开支;

第三条学生社团日常办公开支;

第四条其他正常经费支出。

第五章考核制度

第一条在院系的指示下,由学生会成立相关考核小组对社团进行具体的考核。每次考核时间会另行通知。

第二条考核分为对社团内部干部、社团整体建设与发展及社团财务状况的考核。

第三条对于考核不合格处,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处理。

第六章附则

第一条本院将对各社团的财务状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接受、处理社团会员的投诉,对虚假报账、未严格遵守院社团财务制度的社团,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本院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及所属社团。

第三条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所有。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管理优质服务制度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关于规范管理量化分的流程说明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