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岳欣冉/文 张梓铎/图)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考研、就业积极性,明确自身奋斗目标,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5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东区演播厅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同时通过钉钉进行线上直播。本次讲堂由学院副院长焦铸锦主讲,21级辅导员闫冠杰主持,19级辅导员张佩佩、20级辅导员王庆燕、张嘉娇出席,大三全体同学及大二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焦铸锦就社会发展形势、影响及就业要求等角度辩证分析考研,同时从学院考研现状、考研准备及考研优势等角度向同学们展示其必然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随后,焦锦涛为同学们讲述考研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考研所获及上岸后的目标方向,并对比研究生与本科生毕业之间的区别,强调其对学生职业生涯的规划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最后,焦锦涛通过列举同学们考研最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碍,指出大学生更应秉承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要勇于付出努力、甘于牺牲享乐。讲堂上,同学们仔细聆听并认真记录,跟随老师的内容分享勉励和自省。

本次讲堂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考研就业形势和如何备考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对其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产生重大的影响。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2级生物科学及农学专业野外实习动员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