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美育音乐周讲学——走进合唱的世界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岳欣冉/文 张文惠/图)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音乐素养,增强审美能力,4月19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科技楼三楼报告厅参加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美育音乐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家一级指导阎宝林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副书记廖闯、19级辅导员王鹤玲出席,生物科学22级2、3、4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阎宝林通过互动提问及现场演奏的形式与同学们探讨合唱的深层含义,以“众横交错”一词形象地描述和声与合唱的关系。随后,阎宝林结合自身演唱经历并现场演奏旋律的转变来解释合唱及分声道的原因。最后,阎宝林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带领同学们深度感受音乐魅力的同时也增强同学们的节奏感,潜移默化中教会同学们合唱的基本方法。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带领同学们深度走进合唱的世界,不仅培养同学们的审美意识,还激发创造思维,对学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和谐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会议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春季学期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线上培训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