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八)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李想/ 任梦雨 陈晓阳 赵冰冰/图)为响应时代号召,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返乡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生物科学213班任梦雨同学在2022122日成为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进行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她主要负责向周围的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利用所学到的知识科学地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种有关疫情的问题。并且,她告诉周围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的各种声音。她坦言:“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群众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我们都是永不言败的中国人,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打赢这场战役。”

E948


生物科学214班陈晓阳同学成为一名兵役登记的志愿者。她主要负责上门登记和信息采集。在上门登记的过程中,她抛去拘谨,自然地和群众进行交流,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面对志愿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她感慨道:“这次经历后,我学会了更好地与他人沟通。能有体验社会基层工作者的机会,对我来说是十分宝贵的,也让我受益颇多。”

5B39F


生物科学214班赵冰冰同学参与团委大学生实践活动。她主要负责在党政办整理材料和编写公文。除此之外,她还响应政府号召,在春节期间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与排查,为退役的军人发放春联。她说:“这段时间我的阅历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马克思有言:‘人创造环境,同时环境也创造人。’我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这个社会也在历练着我。”

19243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院学子们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微光照亮星空,以薄力为国添彩。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九)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七)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