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七)

作者:韩鸿基

本网迅(通讯员 郭冰倩/文 许雨晴 宋宇鑫 韩紫草/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青年学生感知家乡、了解社会、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在返乡后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生物科学213班许雨晴同学为响应乡村振兴政策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社区服务活动中。在活动过程中,陈慧颖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维护社区良好环境。她说:“想要破戒偏远,打破农村发展的瓶颈就要不断发挥大学生的作用,让大学生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360FCF



20221126日至123日,生物科学213班宋宇鑫同学在返乡后主动申请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主要负责在值班室为社区人员测体温、登记出入人员和上门入户排查。他说:“这次的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体会到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30E99


生物科学213班韩紫草同学在社区干部的领导下,向村民们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燃烧纸钱引起的火灾的严重性,增强村民们防火安全意识。她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是适应新实际社会发展要求,培养全面型人才的需要,是加强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升华思想的有效途径,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次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为社会做出贡献。”

1AF0C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学习进步,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八)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六)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