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六)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 (通讯员岳欣冉/ 郑冰如 庞若鑫 郭家宝/)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返乡后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生物科学213班郭家宝同学在20221222日响应政府的号召,成为一名防控疫情的志愿者。她的工作主要是在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出本小区居民进行登记,为小区居民普及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居家常通风,勤洗手等。逆行不独行,在心中,在行动。她说: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我还感受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采集核酸,领导干部马不停蹄统筹协调督促工作……角色不同,责任不同,但都是为了守护家园。我很珍惜这次志愿者的经历,因为我从中得到了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认真、更加努力。

D61DF


生物科学213班庞若鑫同学积极参加于202314日至19日开展的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献血志愿活动。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庞若鑫同学的任务主要为协助无偿献血者填写表格及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积极协助血站医生护士的工作,并热心地解答献血者的疑难。活动结束后,他与其他志愿者们一同清理现场,把桌椅整理好,同时统计好献血同学的资料,方便血站工作人员后续工作的进行。他说: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对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来说,只要一次小小的努力,就可能会多一个人参加无偿献血,就可能让一名躺在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得以延续宝贵的生命。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活动中,为社会提供自己的一份力。

460442


生物科学213班郭如冰同学主动响应团委号召,202313日在疫情防控站投身于志愿服务。经过活动前的专业培训,郭如冰同学能够熟练地回答居民们的询问,对大家提供志愿帮助,缓解人们的紧张情绪。她没有畏惧严寒而是坚守在志愿岗位上,直到服务活动的最后一天。她说:通过这次不算长的志愿活动,我不仅磨练了自己,帮助了他人,还真正体会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志愿工作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在我心中扎根,是内心的责任感不断推动我前进,促使我认真完成工作。希望以后还能将志愿工作进行下去!

10BD9


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交际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自己,为他人,为国家,让人生在历史长河中奏出乐章。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七)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五)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