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一)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奕贤/ 张红 张瑜 白俸源/图为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在寒假期间,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参加所在地志愿服务活动。

生物科学21级1班张红同学返乡后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辅导村中与爷爷奶奶居住在一起的小朋友完成寒假作业。期间,张红教较小的孩子用正确的握笔姿势写字,教较大的孩子功课和解题思路。她说:“教小朋友让我感到很开心,同时又提升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问题讲解能力。”

生物科学21级1班张瑜同学为充实自己的寒假假期,也参与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的工作是负责清洁楼道卫生,提醒住民不占用公共空间等。她说:“‘实践是理论的源泉’。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对很多事物有了新的看法,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生物科学21级1班白俸源同学在返乡后到村委会从事乡村振兴群众动员、协调基层组织工作。他不惧困难,勇于担当,出色的完成任务。白俸源说:“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掌握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理论只存于纸上,实践才能得出真知。学院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服务社会,不仅体现同学们的认真与负责,也反映出青年学子勇敢,上进的优秀品质。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 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十九)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