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三)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张梓铎/于子涵 李贞煜 王小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青年在维护社会秩序、消除冬日安全隐患、关怀弱势群体等社会服务工作中贡献力量。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返乡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生物科学221班于子涵同学主动到社区申请作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公益服务,她的主要工作为宣传烟花限燃相关规定以及定区巡逻。她说:“经过这次活动,我们没有禁止而是限制获得了人们的认可与配合,让我明白了万事不可一刀切,同时也锻炼了我的社交能力,我也能深切感受到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不易。”


生物科学221班李贞煜响应号召利用假期积极参与到当地的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活动当中,在感染高峰医护人员紧缺时,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服务中去。在路面积雪影响人们日常出行时,主动参与清扫积雪志愿服务,将自己的一份力注入到为大家服务之中。她说:“这些复杂而又充实的实践活动,提升了自己的才能,培养了自己的韧性,更重要的是为自己更好地融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2291


生物科学221班王小茜也积极参与到关爱空巢老人的服务中去,在空巢老人急需帮助时伸出温暖之手,诠释每一个群体都不能被忽视的内涵。她说:“本次志愿活动让我对村子里的情况更加了解,对生活的不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更让我体会到了村委干部的贴心与负责。”

37A2DD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是每个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志愿之名,力求学与做共同发展,书写青年芳华。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四)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