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冯一珺/孙华阳 高倩 韩灿宇/图)为响应时代的号召,增加同学们的人生阅历、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返乡后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活动

20221127日至125日,生物科学222班孙华阳同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志愿活动中。她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前帮医护人员拿试管、贴标签,并引导大家排队。说:“在这场战役中,只有每个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力量,才能够铸就起一道钢铁长城,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我们要万众一心、休戚与共。”

生物科学22级2班高倩同学则参与到关爱孤寡老人的活动中。在敬老院中,她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大扫除,陪伴老人们散步、聊天。用自己的热情与耐心温暖老人们,让他们不再孤独。她说:“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要多多陪伴父母,爱在于传承,在于延续。”

D4CF7

生物科学22级2班韩灿宇在村委会的组织下,与同村几位大学生共同开展留守儿童课业辅导活动。韩灿宇负责辅导留守儿童完成寒假作业。在这过程中,她不断的反省自的讲题方法以及与孩子们的交流方法,使留守儿童们更好的感受到她的热情与爱。她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通过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看到他们能够身心健康的长大,我非常开心。”

14EAA3

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与社会的关系更为紧密,更充盈了同学们的价值观体系,将爱心与热情从同学们这里继续延续下去。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三)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一)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