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进行时—现代化,青年请走起”主题团课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宋姝潼/图文)为使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内容,1月16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通过钉钉线上开展“学习进行时—现代化,青年请走起”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学部组织开展,二十大代表、郑州大学副教授周荣方主讲,学院20至22级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周荣方提出“比努力更重要的是什么”的问题,通过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观点,让同学们明白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思想的引领。周荣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随后,周荣方提出,现代化不等于西方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同学们通过学习安阳殷墟甲骨文和考古勘测的相关知识,更加深入的懂得文化的滋养可以实现社会的长期稳定,达到守正创新、生态平衡、经济繁荣的目的。最后,周荣方指出:兰考人民遇到困难就想到焦裕禄、林州人民遇到挫折就去看看红旗渠,这其实就是精神的支撑。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才能让古老的中华文化在新时代中焕发青春活力。


57883F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会部门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十次线上培训”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