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三次线上培训会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冯一珺/ 杨小丹/图)为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培育后疫情时代的创新人才。1110日晚,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通过钉钉开展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第三次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议由科创部通过钉钉直播进行组织,赵向来专家主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赵向来对“互联网+”大赛项目部分获奖因素进行分析,通过列举南京大学,北京航空大学获奖实例来讲木桶理论、长板理论。接着,赵向来向同学讲述们后疫情时代企业可能面临的经济周期危机、产业波动危机、突发性危机等,建议同学们在疫情后创业应注意寻找轨迹、踏平波动、穿越周期、拥抱趋势随后,赵向来指出在微创新的过程中要格外注意优化产品结构、商业模式重构、充分使用新工具这三大要点,并总结危机是倒逼产业创新的最现实动力。最后,赵向来跟同学们共同分析大赛金奖项目的案例,共同学习其优点,并对同学们寄于殷切的期望。


通过本次会议增强同学们对创业创新的兴趣,使同学们对大赛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平凡成就伟大,榜样引领前行—— 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思想内容”青马工程培训会议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聚焦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会议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