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1级生物科学及农学专业秋季野外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赵瑛琳/图文)为验证、复习和巩固课堂与书本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使同学们懂得运用科学的方法观察与研究动植物的基本特征。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9月13日至9月22日开展“21级生物科学及农学专业野外实习”工作,本次实习工作在南阳市内乡县宝天曼森林生态保护区内开展,由庞发虎、刘宗才、张乃群、梁子安、周索、王小立、李景照、武福华、岳超、任学敏、徐东亚、张嘉娇等十余位老师带队,21级生物科学及农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实习工作开展过程中,老师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带领同学们开展认知学习。上午,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动植物标本的采集与捕捉,同时聆听与了解当地特色的风俗文化。下午,各班组织同学们与老师一同辨认所采集到的动植物标本,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为期几天的实习结束后,各班带队老师组织同学们对实习期间所学到的内容进行考核。至此,本次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实习工作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科学的学习态度、吃苦耐劳的品质、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而且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感受到祖国山河的壮丽,培养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锻炼和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征兵宣传动员会议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