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四十八)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符小雨/文)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奉献、友爱、互助的时代新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生物科学201班白书静返乡后参与到当地党建办公室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主要负责核实预备党员的个人资料,认真为前去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疫情期间白书静作为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群众进行信息填写。白书静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不仅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在志愿服务时经历的事情给了我巨大的自信和力量,让我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会退缩。感谢这一次的实践机会。”

 

为了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农学2110班黄新然联系到崇左市教育局进行假期社会实践。黄新然在教育局主要负责核实学生信息、整理往年档案、协助工作人员核对文件内容。黄新然坦言:“经过一个月的实践,我从客观上对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知识有了感性的认识,使自己更加充分地理解了理论与实际的关系。理论需要与实践相结合,一定要走出校门,接触社会,真正的把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的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

 

青春是宝贵的,每一秒都要让它绽放出光彩。学院学子们利用自己的时间去服务社区、奉献人民,不仅体现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也反映了青年学子不畏辛苦,投身家乡建设的决心。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四十九)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四十七)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