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四十六)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昂/文)为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返乡后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21级生物科学11班赵敏君同学放弃自己悠闲的假期生活,在当地的敬老院做志愿者,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她感慨道:这次看似普通的活动中实际上蕴含了巨大的人性价值和人文关怀,它是一种美德,更是老人与大学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

 

21级生物科学11班马梦滢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社区服务志愿者当中,她主要负责整理信息、打印文件,也参与了南阳市开展劳动力信息采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她坦言: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很高兴能够帮助他们,这让我有一种回报家乡的感觉。在这个实践过程中,我明显的感受到了我的沟通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个人技能也得到了锻炼。实践带给我的不但是一段工作经验,也让我认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能更好的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融入时代,与祖国一同书写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四十七)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四十五)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