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三十)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赵瑛琳/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同学们在家乡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生物科学21级1班秦欣怡同学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报名参社区举办的的环保实践活动。秦欣怡主要负责清扫社区街道引导居民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等工作。她说:志愿服务可以充分启发我们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公益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劳动既能感受参与其中的光荣感,更能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生物科学21级2罗依莉同学积极参与家乡公益服务活动,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信阳市罗山县一所小学的孩子们普及急救知识,通过分组做游戏的同时向他们讲解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救护方法。她感叹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这次实践活动可以将我们的所学知识进实践,让我们能够落于社会活更好的融入生活,我坚信这次的实践对于我将来来说是次重要的阶段、重要的旅程,我将于其中受益匪浅。

 

“吾有所爱,其名华夏”,生科农工院学子坚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融入时代与祖国一同书写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三十一)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二十九)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