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期导师座谈会暨专题培训会

作者: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1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2021年秋期导师座谈会暨专题培训会”。

姚伦广院长从新时代背景下导学关系要求、导学关系的现状、良好导学关系的建构、师生共进彼此成就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来当导师带研究生的经历,提出导师应主动关注研究生个体的成长和思想状况,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就导师如何与研究生沟通交流,如何化解学术、个性、心理冲突等问题给出了建议,他提出,合理恰当的方法,能够让导师与学生相互成长,双向成就,实现双赢。

通过本次培训和座谈,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制度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导师岗位工作的意义和重点,为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上一篇:2022年春期导师座谈会暨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