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南阳、服务豫西南、面向河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从事中学生物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的骨干教师。毕业5年左右预期目标如下:
目标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教育事业,依法执教,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人文情怀;成为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和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目标2:能够运用生物学科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熟练组织实施课堂教学;具备在教学实践中分解落实课程目标、开发利用教学资源及实施科学多元评价,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善课堂教学效果的能力;能创造性解决中学生物教学与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目标3:熟悉中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个性特点,通过全程育人、立体育人,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够将课外活动与学生综合素养提升有机结合;具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班级组织与建设方法,胜任或辅助班主任工作。
目标4:具备终生学习与创新意识,能够运用批判性思维和自我反思进一步完善教学;有较强的组织、交流与协作意识,能够与学生、家长及同事进行沟通与协作,构建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

上一篇:毕业要求(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
下一篇:师范专业认证解读(第二级) (详细版)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