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招生
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欢迎报考南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作者:   时间:2022-07-19   点击数: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成立于1978年,目前开设有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旅游管理4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高级职称占比44%,拥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60%,双师型教师占比超70%;拥有人文地理教学团队、人文地理学重点学科、地理学特色骨干学科、自然灾害遥感监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地理科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环境资源与地理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旅游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

旅游管理专业始建于1993年,2004年升为本科专业,已有近30年的办学历史,是河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南阳师范学院特色专业和首批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南阳师范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2023年拟招收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拟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1254

研究方向:(1)旅游规划与文创设计

(2)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

(3)文旅融合与区域发展

(4)旅游管理与政策创新

学 制:3年

招生人数:待定

二、计划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初试科目:①199管理类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全国联考科目的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

复试科目:“旅游学概论”或“管理学”,任选一。(参考书目:李天元编著,旅游学概论(第七版),南开大学出版社;周三多等著,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七版),复旦大学出版社。)

加试科目:同等学力考生不加试。

三、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每年(一般在8-9月份)发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有关报考条件。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联系人

鲁老师(电话:18618150159) 黄老师(电话:18567178322)

说明:上述内容为拟定招生信息,准确信息请及时关注2022年9月份将发布的招生简章与招生专业目录。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