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河南省教学团队——人文地理教学团队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2007年南阳师院的人文地理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经过多年建设人文地理学省级教学团队已有成员20人,经过多年的建设,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日趋合理,其中高职称、高学历、高水平是其主要特点。

人文地理教学团队成员

一、团队建设

在团队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持,一方面确保优势学科的领先地位,一方面又对尚存不足的方向重点加强和调整,以确保团队整体水平的上升。同时建立层级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领军作用,由他们根据不同的建设需要分阶段实施具体的建设任务。团队实行青年教师培养的导师制,明确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的要求,定人员、定任务、定措施,并且定期检查落实,相互比学赶帮,形成了浓厚的进取氛围和奋斗精神。团队积极与省内外知名学者加强联系;同时利用学校的有关政策,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教学、科研带头人。严格执行教授对本科生的授课制度,团队内全部教授都能圆满完成教学工作量。团队自建设至今共选派多名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并积极引进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4名。建设期间,共有3名教师完成了职称晋升,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这些措施使团队和梯队的组成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

人文地理教学团队立项文件

河南大学李小建教授学术交流

明确团队建设的目的是为一线教学服务的思想,在教学当中积极探索以推进教学改革。本团队建立了专业核心课程、选修课程与学科前沿讲座相结合的三级体系,满足大学生自身兴趣爱好和个人发展需要;建立了教授示范课与听课制度,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在“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课程教学上,一方面强调教授、副教授新老搭配,确保教学质量,一方面通过教学了解学生对课程的需求,根据当代本科学生的特点,引导学生建立兴趣,寻找教学改革的突破口。

学生参加教学技能比赛

二、团队建设成效

经过多年建设取得了一批丰硕的科研成果。2008年至今,利用本专业优势,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先后完成了新野县小康村建设规划,丹江口水库风景区(淅川)旅游总体规划,内乡七星潭旅游规划,周家寨楚长城旅游规划,并参与国家科委与联合国科技开发署合作的“丹江口库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的研究课题,得到当地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团队成员共发表科研论文154篇,其中核心期刊33篇,二级以上核心期刊15篇,被SCI,EI,ISTP收录5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其中主编1部。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