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基地

南阳市第四完全学校和南阳市第八高级中学教育实习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南阳市第四完全学校是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南阳市政府共同投资近5亿元兴建,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是一所现代化、寄宿制公办学校。在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示范区管委会把南阳市第四完全学校高中部办学工作交由南阳市油田第一中学负责。学校拥有杰出的管理团队、班主任团队和名师团队。管理团队高效精干,班主任团队经验丰富,名师团队有着多轮高中循环教学经历和丰富的高考备考经验。这支团队——学历硬团队成员分别从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著名师范院校毕业,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20人以上。能力强团队成员师风优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灵活高效,学生管理及高考备考经验丰富,多人获得省级优质课一等奖、全国奥赛辅导一等奖、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其中河南省名师5人,中原名师3人,90%以上教师具有高级教师职称。成绩优所有教师高考成绩突出,一批批学生被送入985、211高校。

        南阳市第八中学校,系南阳市首批命名的月又晋升为南阳市示范性高中。学校现有两个校区,7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500余人,是南阳市规模较大的A类高中之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岗教职工315人,专职教师283人,其中特级教师、名师2人,高级教师72人,中级教师116人,省级学校带头人、骨干教师19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4人,市级骨干教师32人,已取得研究生学位和正在攻读研究生的有32人。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学校现代化教学及服务设施完备,有标准教学楼5栋,教师住宅楼10栋,实验楼2栋,学生食堂及框架式餐厅各2座,400米、300米、250米运动场各一个,男生公寓楼4栋,女生公寓楼2栋,水冲厕所2座。有4个标准化计算机教室。配置计算机共240台,多媒体教室2个,有闭路电视播放系统和教学双向评估系统及校园广播网络,理化生实验室共7个,均达国家部颁一类标准,图书馆藏书12万册。

        学院牵头成立有豫南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形成由“南阳师范学院—地方政府—中小学校”组成的UDS教师培养模式。学院围绕教学中心任务,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质量提高,为此,不断巩固和拓展优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师范生成长创造环境。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