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基地

测绘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情况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序号

实践基地名称

合作单位

地点

建立

年月

基地及专业实践内容简介

1

测绘地理信息产学研基地

自然资源部第一地理信息制图院

西安

201707

自然资源部第一地理信息制图院为全国首批甲级测绘资质单位,致力于为国家建设提供自然资源、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学生实践内容包括地图编制、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不动产测绘、大地测量等。

2

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环境监测应急中心

南阳

201211

按照国家环境监测、信息、应急二级标准建设,配备各类监测设备301台,具备监测饮用水源水质109项指标因子、50余项应急因子及水生生物毒性的能力;同时在环丹江口库区及河流入库断面新建9个自动监测站和3个浮标站,基本实现对丹江口库区及上游丹江、老鹳河和淇河入库水质16项监测因子全天候实时监控,并与国家及受水区沿线省市环境自动监控系统联网。有校外指导教师6人(副高及以上职称5人)。

3

GIS创新实践教学基地

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郑州

201509

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甲级测绘、甲级土地规划机构等级、乙级城乡规划编制资质等各类资质。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双百强企业称号。学生在该基地通过室内作业、数据库生产与管理、地理制图、GIS应用、GIS开发等形式参与科研项目或者课题。

4

测绘地理信息产学研基地

南方测绘集团河南分公司

郑州

201609

南方测绘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测绘仪器、地理信息软件产业集团,稳居中国测绘仪器及软件行业第一位,世界行业4强。学生在该基地可以进行地理信息的应用、开发,测绘仪器系统的开发、仪器设备的销售与维护等。

5

数字测图实践基地

河南三维勘测设计有限公司

南阳

201206

河南三维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具有测绘甲级资质,公司主要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方面的应用。学生实习过程中可以开展1:500大比例尺测量与成图,不动产测量等工作。

6

摄影测量与遥感实践基地

郑州测维科技有限公司

郑州

201409

郑州测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测绘地理信息应用的公司,公司在摄影测量方面技术突出。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可以进行倾斜摄影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的数据处理,更好的掌握摄影测量的全过程。

7

控制测量实践基地

河南励创地理信息有限公司

南阳

201206

河南励创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具有测绘乙级资质,设备先进,技术力量先进,实习生可以开展GNSS控制网的布设、野外静态测量、内业数据处理的工作。

9

测绘工程协同育人基地

浙江第一测绘院

杭州

201804

浙江省第一测绘院是国家测绘局首批颁布的甲级测绘资格单位,也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专业测绘单位之一,主要实践内容包括数字城市、地理国情普查、天地图等国家有关重大项目的建设和服务;导航电子地图数据的采集、处理,提供导航和定位服务;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形图测制、更新等基础测绘任务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采集与处理;开展城市测绘、地籍测绘、房产测 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地下管线测绘等工作。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