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喜报:我院获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戚鹏程)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与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教基〔2022〕312号》),其中我院申报的环境资源与地理信息实验教学中心被正式认定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实践基地。

遴选和认定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要求,提升普通高中学科建设水平,丰富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场所的重要举措。本次全省共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中心等18个基地被认定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实践基地、郑州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20个基地被认定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

该基地获得认定是我院在做精师范专业、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基地将秉持公益性、体验性、安全性、示范性原则,立足我校基础条件,充分发挥教学、师资、资源、管理和信息化优势,紧扣高中学生特点,进一步优化培养模式、教学方式,做好高中学段衔接课程开发及基础条件保障,围绕地理实践力、人地协调观、区域认知等教学重点,着力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全力打造高中学生发展实践的高质量平台。

通过这类平台,推动高校师范专业与基础教育的接轨,有利于加强对基础教育需求的掌握,有利于增进对中学教学规律的理解,有利于推动我院师范教育教学改革,有利于增强专业的影响力,有助于吸纳更多优质生源,使我校师范专业办学内涵和人才培养成效不断提升。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