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学习南水北调移民精神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庞琛锟/文 胡永红/图)12月3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参观考察淅川移民展览馆和大邹庄移民新村,学习新时代南水北调移民精神。

大家首先到达南水北调淅川移民展览馆进行学习。在演播室中,考察团观看了南水北调的移民纪录片,纪录片中万千移民的搬迁过程令人动容。纪录片观看后,考察团进入馆内展览区进行参观。在馆内,讲解员为考察团讲解了南水北调的计划和实施情况,并介绍了南水北调移民过程中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幅幅过往照片,一个个生动故事,考察队员深刻体会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沿线群众的搬迁史和奉献精神。

之后,前往大邹庄移民新村,深入了解移民的新村落、新生活。

“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视察时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生动诠释,是对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概括。在人民江山广场上,讲解员生动阐述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发表讲演后,邹庄群众的感动与自豪。在邹庄的浮雕广场上,展示栏上各家各户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更能说明移民在新邹庄的生活正在越来越好。

村外,建成了水果基地;村内,集体建房整齐美观。新的生活让村民充满了希望,大邹庄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也必将越来越好。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让学院教师对“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移民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发扬移民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3年12月4日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