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渠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党委书记陈帅上党课

副院长戚鹏程上专题思政课

本网讯(郑盈盈/文 张春 马万娜/图)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下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师生党员在淅川渠首进行“沉浸体验教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帅、副院长戚鹏程分别为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学习南水北调精神”专题党课、思政课。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全体师生聆听发生在渠首的移民感人故事,感悟南水北调精神。大家在一段段故事里回望移民安迁的峥嵘岁月;在丹江口水库,大家实地参观、亲身体验,品尝了清冽甘甜的丹江水。在汤山湿地眺望库区,师生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为了保护水质,库区人民作出的牺牲奉献,被伟大的“移民精神”深深感染。

副院长戚鹏程围绕南水北调工程中丹江口大坝工程的决策和实施,以及河南省库区移民的迁安概况上专题思政课。深入剖析了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一是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南水北调工程是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全国各行业各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是沿线人民共享成果的典范。二是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艰苦奋斗是工程建设的基础;创新求精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关键。三是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移民精神。淅川县人民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付出的巨大努力,展现了他们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精神境界。四是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党的坚强领导是移民工作成功的前提;创新方法是移民工作成功的保证;担当奉献是移民工作成功的关键。

党委书记陈帅在专题党课上,分析了南水北调精神的时代价值及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在南水北调过程中孕育而生,是党和人民精神智慧的结晶,是广大干群崇高精神境界的凝练。伟大精神又推动伟大实践。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具有极高的时代价值。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材,为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全体党员干部和学院全体师生要大力弘扬南水北调精神,要做到居安思危、勤俭节约和自强不息。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