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校园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许东光文)9月9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第三季度网络安全态势研判会议在中区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红林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红林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既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也是为了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

王保平就当前国内网络安全形势、目前流行的危害巨大的计算机病毒及我校存在的网络安全漏洞情况、省教育厅2022年护网行动情况、双非网站、虚拟挖矿及弱口令专项整治情况、近期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我校学生公寓接入校园网模式以及当前存在的矛盾焦点等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详细通报。

刘红林做总结讲话,他针对我校网络安全现状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防范各种网络安全风险点;二是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学生群体要规范上网行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三是信息化管理中心要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对于处理目前学生公寓接入校园网出现的舆情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监督第三方运营公司严格执行约定的合同条款;二是应多到一线进行技术测试和体验,保障使用效果;三是各学院应多向广大学生做网络安全宣传和正向引导,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敏感时期,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2年9月9日

上一篇:我校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我校召开银校合作共建校园信息化第二期项目线上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