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南水北调要闻

中线水源公司召开数字孪生丹江口后续工程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2-18  文章来源:技术发展   点击数:

  2月1日,中线水源公司组织召开推进数字孪生丹江口后续工程建设工作专题会。公司总经理马水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马水山表示,在水利部、长江委的坚强领导下,中线水源公司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参建各方勇于探索、协同攻坚,数字孪生丹江口先行先试建设和投入应用以来,取得了一项项成果和殊荣,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赞扬和肯定。荣誉取得来之不易,未来更需砥砺奋进。各部门、各单位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超前谋划,力争取得更大进步和更好成效。

  马水山指出,水利部、长江委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数字孪生丹江口后续工程建设,我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现有系统存在的不足,持续做好系统优化升级;二要注重成果总结凝练和创新技术成果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谋划开展科技进步奖项申报准备;三要做好谋篇布局,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总要求,围绕护佑“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和保障库区及上游水质安全、供水安全、工程安全的目标导向,强化“四预”能力,推进“四全”管理,以打造高端数智产品为引领,在先行先试成果的基础上,尽快开展2024-2025年度建设方案编制、审查和实施工作,努力建设支撑精确化预测、精准化决策、精细化管理的实用、好用、管用数字孪生丹江口系统。

  推进会上,数字孪生丹江口建设先行先试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和公司数字孪生工作组汇报了先行先试项目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参建单位、公司相关部门围绕如何推进系统迭代升级、做好各级领导迎检准备、开展先行先试成果总结凝练、数字孪生丹江口后续建设目标及任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公司相关部门、数字孪生丹江口先行先试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主要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网站链接: https://www.zxsygs.com/jishufazhan/3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