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南水北调要闻

中线水源公司开展2023年度丹江口水库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8  文章来源:库区管理   点击数:

  11月9日,中线水源公司在松涛山庄的放流平台开展了2023年度鱼类增殖放流活动,325万尾年度达产规模鱼苗投放丹江口水库中,归江入水,助力生态修复。公司副总经理曹俊启主持现场放流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线水源在行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工作时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丹江口库区鱼类资源保护,保障库区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水源地水质良好发展,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中线水源公司按照国家批复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丹江口库区鱼类增殖放流站初步设计报告》的要求,每年人工催产、孵化鲢、鳙、青、草、长春鳊、团头鲂、黄尾密鲴等13种鱼苗共计325万尾。2018年以来,公司已累计投放鱼苗超1200万尾,在水库安家落户、繁衍生息,维系丹江口水库水生生态系统,切实维护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水质安全。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全程在公证部门见证下顺利实施。长江设计集团、长江科学院、长江委网信中心、长江水电集团、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博远置业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放流活动。

  网站链接: https://www.zxsygs.com/area/2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