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南阳市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预警工作技术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0-04  文章来源:   点击数:

(雷梦瑶李玉英 文/张婉莹陶爱丽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保护好水源和土壤,净化农产品产地环境”等重要指示精神,9月28日-30日,由我校和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共同筹办,在南阳市中心城区、内乡县和唐河县设立3个分区培训点对全市耕地土壤污染预警工作人员进行了“2021年度南阳市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预警工作技术”培训。会议由我校李玉英教授主持,南阳市农村能源环保站沈桂富站长、河南农业大学刘红恩教授、南阳师范学院陈吉宝教授、南阳师范学院陶爱丽博士等老师及全市农业能源站主要负责人和一线技术骨干共2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南阳市农村能源环保站站长沈桂富教授级高工对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预警工作重要性进行强调,并提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刘红恩教授和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英教授为学员进行了“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预警监测工作”政策解读,并讲授了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预警样品采集、制备、流转技术要点。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陶爱丽博士详细讲解了“耕地土壤污染预警监测结果分析评价及预警报告的编制”;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吉宝教授、刘韩博士和张君博士做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专题报告;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丁传雨博士和水环院邓敏杰博士针对“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及修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每场培训会后为学员们进行现场技术示范教学。

本期培训采用理论教学、案例教学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专家们结合自己研究自编教材系统全面地讲解了耕地土壤污染防治知识,传授工作技能,分享典型经验,期间进行了共同探讨,从而提高了南阳市耕地土壤污染预警技术人员的工作能力,为“净土保卫战”培养一支业务精炼的基层骨干队伍。

学员集体合影(南阳市中心城区班)

学员集体合影(内乡班)

学员集体合影(唐河班)

开班仪式

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刘红恩教授报告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英教授报告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陶爱丽博士报告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吉宝教授报告

实地培训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