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发布日期:2023-05-31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学术报告】|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报告题目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活动时间  202361日(周四)上午8:30-12:00

活动地址: 南阳师范学院东校区图书馆305会议室

主讲人:    王英才 正高级工程师

主持人:    李玉英 教授

主讲人简介王英才,男,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水利部5151人才、湖北省先进科技工作者。现任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兼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流域水环境监测、评价及研究工作,在南水北调、三峡工程等大型水利工程生态效应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主持研发了浮游藻类自动监测设备,首次实现了藻类监测的全流程自动化。提出的《关于推动建立长江流域“十四五”水生态考核机制的建议》被国家领导人批示采纳。先后负责或参与了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为代表的重大科技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合著4部,主、参编水利行业标准2项,主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标准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长江委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