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4  文章来源:本网站   点击数:

报告题目: 江河湖泊水动力数值模拟进展

报告时间: 2022年05月04号下午4:30-6:00  

报告地点: 主会场东图305,线上

报告内容简介:水动力数值模拟是洪水预报重要工具之一,也是水质、水生态、地貌演变预测的基础。(1)以基于浅水方程的平面二维水动力数值模拟为例,介绍过去几十年来水动力学数值模拟在网格构建、数值解法、驱动因素、参数选取等方面的进展,(2)在此基础上介绍在防洪、防潮、水文测验等方面的具体应用。1)黄河下游左岸溃堤洪水的洪水风险图绘制,2)2005年麦莎台风在渤海西岸附近海域造成的风暴潮模拟,3)在黄河入流、气温、气压、湿度、太阳辐射等因素作用下渤海斜压流场模拟,4)水动力模拟水位对浅海地形测验高程计算的影响,5)(拓展到泥沙)美国密西西比河口粗、细在墨西哥湾输移路径数值模拟。

专家简介:王万战,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研究方向:河流-河口-海洋水、水质、泥沙数值模拟,三角洲地貌演变和治理。负责完成黄河三角洲河流污染物入海后时空变化数值模拟,黄河下游洪水演进、风暴潮等模拟、黄河河口海岸地貌演变和治理等工作。提出的“黄河三角洲级附近海域综合治理战略”被中国工程院纳入“中国海洋技术强国战略”。获水利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多年来,接待亚非拉、欧美等技术考察团。多次中文、英语主持国内、国际河口海岸工程等领域的技术讨论会。2016-2017受邀请到美国莱斯大学做访问学者。


线上会议地址:

会议主题:刘韩预定的会议

会议时间:2022/05/05 16:00-18: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BjjlJsO5EdXo


#腾讯会议:796-698-667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796698667#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796698667#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