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南阳市领导走访慰问我校优秀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9  文章来源:本网站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爽/ 张萌/图)5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响应中国科协、科技部联合开展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我校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华道梅、南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伟、南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薛瑞珂、南阳市科协党组成员暨副主席张磊和南阳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常立军莅临我校开展慰问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负责人暨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英教授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科技处、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及基地相关师生参加。

   华道梅一行来到我校,首先对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英教授送上节日的问候,希望她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领军作用,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为南阳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察看我校制作的南水北调相关展示材料,了解到李玉英教授长期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核心区——丹江口水库库区作为研究基地,带领团队在中线水源区,服务国家重大调水战略工程,对师院南水北调流域生态安全团队在南水北调工程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接着参观了我校111基地实验室,负责人李玉英教授介绍了和我校合作的国内外专家情况,以及在20年合作基础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在基地会议室,谢冰松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指出会强化系统思维,持续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研究工作。华道梅对我校快速发展和在南水北调工程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南阳师范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南阳师范学院的组织实施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守好这一库碧水”殷殷嘱托、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