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揭晓,南阳2位老师上榜

发布日期:2023-05-29  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点击数:

5月29日,记者从南阳市教育局获悉,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近日在郑州举行。南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印娟、南阳师范学院教授李玉英两位老师双双荣获2022十大“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南阳理工学院郑丹丹荣获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李印娟作为年度教育人物代表与线下线上师生分享了教学中的感人故事。李老师说,她教的孩子不同于其他孩子,他们很特殊,都是听障孩子。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运用语言,她总是费尽心思地创设各种各样的情景帮他们理解、练习、应用。有一次正在练习运用礼貌用语时,一个小朋友突然站起来把自己的椅子搬给李老师,发出声音说:“老师,请坐!”李老师激动地一把抱住他,那一刻,就像是自己的孩子第一次开口说话一样,感受颇深。


李印娟是南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从教24年来,她用心、用情、用爱呵护每一个孩子,把每一个双耳失聪的孩子都视为可爱的小天使。工作中,她带孩子们走遍了校园里的角角落落。面对孩子,她经常蹲在地上,反复示范、正音。生活上,她尽力帮助每一个孩子,给他们洗头洗衣、喂饭铺床,手把手教他们叠衣服、摆放个人物品……不嫌弃不放弃不抛弃,李印娟老师用爱的丝线织补天使的折翼,全力让他们在爱的阳光下开心飞翔!她是孩子们眼中的“李妈妈”,是学生家长信任的“娟妹子”!

李印娟、李玉英等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激励、鼓舞着南阳师生。“是这些优秀教师的坚守,彰显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照亮了前行的路,向榜样致敬!”南阳市政府幼儿园的惠兴宾老师在屏幕上看到李印娟老师舍小家、顾大家,为每一个特殊孩子奉献青春时,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宛东中专的潘珂老师由衷感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为教师们搭建专属舞台,尊崇优秀教师,让一线教师感受到了以爱育爱、以爱育人的使命与责任。好的教师不缺舞台,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做“四有”好老师,在教育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近年来,南阳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激励引导全市广大教职工以感动中原、感动南阳年度教育人物、最美教师等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四敢”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

据了解,不同以往的颁奖典礼,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光影舞台变成思政讲堂,将人物事迹变成教学素材,将节目主角变成普通师生,通过“主题导学—识其人、情景探学—知其事、师生共学—品其德、实践悟学—感其神”等环节,以朗诵、歌曲、舞蹈、情景剧等艺术形式,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内涵与意义,让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