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李玉英教授荣获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发布日期:2023-05-27  文章来源:学校要闻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高舒 王晨 豆苗苗)5月25日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出席典礼现场。我校李玉英教授荣获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我省组织“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总观看人次达183.6万,总点赞量1916.4万,广泛宣传了我省教育系统近两年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

李玉英教授长期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核心区——丹江口水库库区作为研究基地,带领团队在中线水源区,服务国家重大调水战略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南水北调中线渠首视察后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精神。承担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10余项,其中“111计划”是我校首次实现国家级平台的重大突破;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市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著作8部;参与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在中线水源区的支撑计划项目和水利部公益项目;“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和“科技支农项目”均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项目”。曾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首届高级人才国际化培养人选、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南阳市十佳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南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编审 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