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日期:2022-09-12 信息来源: 学生会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周霜 苏茵文/图)为了使大学生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明晰自己的奋斗目标。9月1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实训楼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班会由周霜老师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周霜向同学们抛出了三个问题:你对高考后填报的志愿是否了解?初入大三,你是否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你是否想要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同学们没有一个人回答,一个个都陷入了沉思。接着,周霜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在两周时间内,通过访谈、座谈以及上网查询等形式,了解所学专业未来能够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通过询问历届毕业生熟知用人单位对工作的要求、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并完成一份调查报告,书写自己的感悟。

    最后,周霜送给同学们两句话:一是当你把自己的的兴趣爱好当做职业去做的时候,你就会毁掉它;二是只有你自己努力的去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你才会爱上这件事情。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认真深刻去理解这两句话的内涵,能够认清现实,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为理想为目标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9月11日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观看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直播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