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四)
日期:2022-08-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田紫瑶/图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级5班的董圆圆积极投入到推广普通话的暑假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以当地部分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普通话的相关背景以及普及普通话的重要性。紧接着,董圆圆向同学们朗读一些普通话优秀篇目,帮助其感受普通话的魅力。随后,她组织同学们自行选择朗读诗篇,提高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兴趣。她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居民规范使用普通话的意识,推进普及普通话的进程,进而促进乡镇文化的发展。

    20级9班的王哲积极参与到家乡开展的以“学习普通话,从今做起”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王哲与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的进行走访宣传,向居民们发放宣传单,并简要讲述了国家的语言文字方针和一系列相关政策。王哲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家乡的居民了解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有利于帮助其感受国家汉语言文字的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8月29日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